叶孝忠:不吃会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漂亮的椰浆饭,能刺激人们的食欲。(叶孝忠摄)
漂亮的椰浆饭,能刺激人们的食欲。(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住家附近算是美食天堂,有老字号,也有时髦馆,走出去总有不错的东西吃,而且经常有新店开张,连一些可有可无对身体无益,但能慰藉身心的甜品店雪糕铺也开了好几家,所以我家的大米、意大利面、面包,甚至是牛奶经常放到坏掉,久而久之也不下厨了。外面的诱惑太多,而我又意志不坚决。

但也总会有这样的情况,踏出家门,在附近走了几圈,竟然不知道要吃什么。是因为选择太多,还是其实自己也没什么想吃的了?最近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纪录片《渔业阴谋》(Seaspiracy),觉得人类为了满足口腹之欲,罪孽深重,不想再吃海鲜了(虽然这念头只维持了几个小时)。根据纪录片的观点,渔业才是海洋生态最主要的破坏者。

不吃会死。最近看关于草间弥生的一本书,她说:“终究我们不进食就会死,我对必须一直吃东西直到老死这件事有根本的恐惧。”当我们太过依赖某一件事,甚至需要它才能活下去的时候,也就被它所控制,确实应该让人怕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