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马尼拉煎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当年,父母亲和小舅父联手创立“源记菜头粿”——父母亲分别做幕后的策划、蒸粿,小舅父做台前的炒粿。起先小贩中心规定每档只能卖一种熟食,后来则放宽条例。父亲便思量着使小生意更多样化——兼卖煎鸡。

当时美式炸鸡快餐店还未登陆新加坡,父亲却有国人喜吃煎鸡的想法:母亲根据食谱制作,半煎炸的马尼拉煎鸡外脆内嫩,微辣而含香茅清香,在家里一向受欢迎,相信别人也会喜爱。小舅父物色到一个有玻璃门的小电炉,可将煎鸡展示、加温、保温,便落实母亲下午腌鸡、煎鸡,他再把煎鸡送到档口置入电炉售卖的运作模式。父亲更叫我画了一张大大的海报,贴在摊位为煎鸡打广告。

起先制作全鸡,斩件售卖。当小舅父知悉顾客多选择鸡腿和鸡翅膀后,便改变策略只卖这两者。不过,顾客如有需要仍可预订全鸡。不久果然有订单呢!做好后斩件置入白纸盒中,卖相不错。父亲对我说:“如果销路好,你以后可为盒子设计图像!”使当时热爱实用美术的我有了小小憧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