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未来的样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说要了解过去的中国看北京,要了解现在的中国看上海,了解未来的中国看深圳。早期我对深圳一直没什么好感,总觉得这个城市太无聊,太干巴巴,就像早期的新加坡,是一片“文化沙漠”。除了高楼,就是高楼,每次去都增加了更多的高楼和更宽的马路。这种感觉对我太熟悉,没什么吸引力。所以每次出差到深圳,我都是来去匆匆,没太特别深刻的印象。

上个月,疫情后去深圳。不知道是自己心态变了,还是深圳也不断在改变,我对于这座城市有点刮目相看的感觉。城市的现代化速度不断在赶超其他城市。过去它吸引的是更多的劳动者去打工,现在变成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心,吸引的是更多高科技人才来这里逐梦。我从深圳班

同学的背景和素质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改变,相比于早期的民企小老板的心态,现在的学生有更高的视野和格局。过去的学生讨论问题时是生存思维,现在的学生更多是发展思维。我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了“十年看深圳”的未来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