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幸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手里有张贺卡,上有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签名,1968年的圣诞,他们寄给英国王室的家庭牙医Alan McLeod爵士。

那一年,以及前前后后的许多年,他们夫妻两人总有那么几天,抽出时间坐在白金汉宫或其他庄园的办公室内,按照预先规划的名单,在叠得厚厚的贺卡上亲笔签下名字。Elizabeth,Phillip,女王在左,王夫在右,简约的签名盛载着亲挚的祝福,签一张,再签一张,又签一张,难免手酸。

然而我们不妨想象,累归累,他们却不会视之为“例行公事”或“王室责任”,只因在签名的过程里,两人对坐,相视谈笑,在充满暖意的圣诞和年末里,是非常难得的“幸福时光”,因为无数快乐回忆由此浮现,里面亦有哀伤,但幸福之为幸福,并非只有快乐而无哀伤,而是,有机会跟你所爱的人并坐,在沉静的空间里,一起咀嚼哀伤。但愿人长久,存在,便是幸福的气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