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昭和纪念公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东京赏樱观枫时,常会看到“国营昭和纪念公园”(Showa Memorial Park)在排行榜上,对于这个热点一直没啥兴趣,原因说来可笑,因为“国营”“昭和”“纪念”这三个词,总让我怀疑这公园会不会有点古板?

去国立市考察时,意外发现这座公园就在临近的立川市!立川是东京都的一个市,曾以美军基地闻名。1922年开辟的立川飞行场原是军民共用机场,1945年日本战败,美军接管机场,在西侧兴建军事基地,1977年美军将基地交还日本政府。1982年起,立川机场部分转为陆上自卫队与其他部门共用,西侧营地于1983年开辟成公园,以纪念昭和天皇而命名,是日本国土交通省辖下的大型公园之一。

昭和纪念公园面积广达1.65平方公里(相当于1.6倍的滨海湾花园),从卫星图上看,位于机场西侧的地块为长方形,机场南端还有一长条园地,连通玉川的残堀川河道由西北向东南穿过公园,这么个四平八稳的地块是如何打造成地势起伏草木旺盛的公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