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新加坡CC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和平号”有一批志工,职位包括翻译,英文简称CC(Communication Coodinator)。

个人觉得,与其他职责的志工相比,CC是能力最强的一组,他们甚至也毫不逊色于正式的船上员工。

说CC的工作性质是真刀真枪的,一点不为过。长途航行中,船上所有讲座讲演、娱乐活动,乃至每天各语种报纸编辑等,都需CC台前幕后出人出力。有些项目,像号称“海上领航人”的系列演讲,涉及课题内容广泛且具一定深度,要正确无误在日华英韩四种“官方语言”之间来回打转,没有过硬的语言本领和快速的反应能力,根本不能胜任;除此之外,CC还担任沿途岸上观光的临时翻译,每次出征,都要有针对性地预先做好历史文化和风景风俗方面的功课,现场还要适应当地导游口音,协助安排团队活动,真可谓“一个顶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