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结婚多年,两口子合资开了一家画廊,专门发掘当地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朋友在英国主修艺术历史,对不同媒介的创作和不同时代的艺术品有其独特的眼光,她双语流利,在国内外参展面对客户和艺术评论人游刃有余,像只花蝴蝶。高大的他总是默默不语地在她身后微笑,刚认识他还以为是她的员工,有客人买画时他负责包装和帮忙搬运,他对画可说是一窍不通,后来才知道他是她的丈夫。

画廊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从一个几百平方尺有点杂乱的空间,慢慢发展到数千平方尺高楼阁的展览厅。配合精心设计的灯光、雕刻、版画、油画细心分布,将买家带入营造的氛围,视觉效果加上营商手段,画廊的生意蒸蒸日上。

一日,在她背后温文儒雅的白面书生无声无息地清空银行里的存款,和新欢远走他乡双栖双宿,只留下一脸愕然的她。自此之后,脑袋里心理学里称为“社交痛楚”的部位强烈反应,控制“社交痛楚”的部位没有办法一下子压制,她陷入“天塌”万劫不复的境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