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红星大“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观礼的姿态出席《红星大奖》,格外轻松。入围者一般都须要出席一些宣传活动, 上电台访问,录制花絮等,到了现场还有访问,今年能松一大口气,是因为不必回答任何跟自己入围的项目有关的问题。“你角逐XXX,认为自己的胜算如何?”“如果你不得奖,你认为一起入围的谁最有机会?”每年都以谁是赢家为主题,但这问题是双刃刀——谁不想拿奖?如果说自己会赢容易被视为骄傲,说看好某某谁,又怕其余没提到的人会怎么想。

两年前我凭着《西瓜甜不甜》里的角色入围了最佳女主角。这部剧的口碑好,许多观众也写信表示对于角色有共鸣,甚至没有私交的前辈同事,及资深媒体人也都在播映期间发简讯给我称赞我的演技。我并没有特别关注外界对我得奖的胜算,会不会得奖也是以平常心对待。最近在《神秘嘉宾》的节目上,我提过因为前几次拿奖都被人讲,不拿奖也被人讲,如今已把奖项看淡了。那一年我没得奖,但我却比曾经拿奖更有成就感。戏在播出的时候,我已经得到了很多肯定,没拿奖真的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至少不会被人讲了。

从提名到颁奖典礼,都被讲过难听的话,把一切看淡是保护自己。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把重心放在如何生活,路才能走得长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