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猫儿坐镇,鼠辈不吵∕静如猫,动似虎∕像猫般羞涩∕热浪里的猫∕猫狗与共∕夜猫子∕有角的猫∕为溺水的猫钓鱼∕在猫前挂鱼∕小猫变成虎。甘榜格南的马来文化馆前的草坪,有10只猫儿的展示牌,各拿着以上一句与猫有关的马来谚语。后悔没学好马来文,就只好通过英文照字面翻译它的意思。

细看谚语的解释,有趣的是虽然文化不同,有些马来谚语,例如开首的四句,就与华族形容猫的谚语有些相似。有些的意思就不一样了,例如猫狗与共,初以为是形容有如“鸡同鸭讲”的沟通问题,原来是说“争论不休”;夜猫子则是指行踪不定的人,而有角的猫则是劝人别有非分之想。至于为溺水猫钓鱼就有点像远水救近火,白费气力;在猫前挂鱼形容令人心痒痒,欲求不得;小猫变成虎就如我们说的小人得志。

在草坪上掺杂在“谚语猫”之中,还有二三十个设计有趣的萌猫牌。有猫儿与香菇、榴梿、鱼和蜂蜜的馋嘴相,在沙发玩乐器和把弄雨伞以及唱歌的自娱相。有一边是做运动、溜滑梯的减肥照,而另一边却是肥猫和汉堡包的合照。把猫儿可爱、趣致、精灵逗趣和仿人类的萌样子都展示出来,别说小孩子乐坏了,就是大人也开心地争着和猫牌拍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