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上海的周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Denys Nevozhai)
(Unsplash/Denys Nevozhai)

字体大小:

忙碌奔波的3月终于过去。4月可以好好享受春天的上海。

上个周末,和朋友约好去武康路附件的网红咖啡馆,我们在武康路口的一家咖啡馆坐下来,位置刚好对着武康大楼。这座大楼最近几年在网上爆红,许多人都喜欢到这里拍照。我们坐的角度正是拍这栋楼最好的角度,它在武康路口呈现30度角,非常法式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是上海20年代最早期的高级公寓,算是比较有历史和特色的一栋建筑。看到这么多人在楼下拍照,住在楼里的老伯大妈站在阳台,时不时对着楼下人群来个皇家式挥手,特别可爱。

吃完早午餐,我们沿着武康路走,感受“只有头顶有梧桐树才是上海”这句话。一路走到复兴路的黑石公寓。和武康大楼一样,黑石公寓也是建立在20年代,据说当时是上海最高大上的公寓。因为它外墙用黑色的石材,所以被称为黑石公寓,外表看去有点高冷,隐秘地在安静的一角见证上海百年的发展。近年才开放给公众,让这栋有历史感的老建筑重新进入群众视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