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久违的天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爱便有恨,爱恨总交缠,流行音乐曲词早已告诉你这道理,通俗归通俗,通俗并不表示不正确。(林泽锐摄)
有爱便有恨,爱恨总交缠,流行音乐曲词早已告诉你这道理,通俗归通俗,通俗并不表示不正确。(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据说“航空泡泡”启动在即,若一切顺利,有机会再次坐到飞机舱内前往新加坡,凌云而起,俯瞰我城,不知道将是什么样的“劫后重生”的酸凉滋味?

昔日搭机旅游,办手续,等登机,人来人往的机场往往让人烦躁,孩子们的奔跑叫嚷,男男女女的喧闹聒噪,登机广播的召唤,检查通关的繁琐,统统是出门散心前所必须经历的小小折腾,无伤大雅,却终究可避则避。所以抵达机场门外我即戴上耳机,用乐曲充塞和震动耳膜,并按照前赴的地点而选择跟该地文化相关的音乐。

可是如果能够再到机场,时势不一样了,人潮早已散退,机场的杂音降至低点,我应可把耳机摘下,不仅让眼睛也让耳朵——嗯,还有鼻孔——全心全意享受机场所能给予的一切感官碰撞。人就是这么矛盾的了,久违的折腾会有一份陌生的刺激,而当陌生来到眼前,马上又会转为熟识,衍生出另一层贴心的暖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