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再一次闪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华裔导演赵婷凭《游牧人生》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路透社)
华裔导演赵婷凭《游牧人生》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奥斯卡刚刚落幕,得奖名单新鲜出炉,最佳女配角由韩国尹汝贞获得,她是第二个获得此奖项的亚裔女演员。最佳导演由华裔导演赵婷获得,她是第三位获得此奖的亚洲导演,也是第一位获得此奖的华裔女性导演。这两个奖都是非常有分量的奖项,充分展现了好莱坞主流群体对亚洲电影人的实力和才华的认可。

众所周知,在好莱坞,亚裔演员机会并不多,主要角色很少有考虑亚裔演员,或为他们而创作的。2018年,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一炮而红,震动全世界,这部电影的主要演员都是亚裔,因为电影的爆红,突然让亚裔演员在好莱坞的关注度,甚至地位有所提升。

本来以为好莱坞从此会有所改变,但后来几年,以亚裔为创作对象的电影并没有如愿望般绽放,数量没有因此变得更多,好莱坞根深蒂固的思想正如美国的种族问题一样,没有动摇。今年,又是相当瞩目的一次,两位亚裔电影人获得大奖,亚裔电影人的作品再次高调出现在西方主流世界的视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