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玲:为记忆彳亍放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彳亍歌行》记载了我彳亍在新加坡和香港之间的生活,很感谢《联合早报》给我在专栏的位置,叙述我在2004到2012年间生活的点滴,静静地为自己留下一片说话的天地。

散文分成五个部分:感悟心、岛国情、香港缘、艺文录和逍遥游。难能可贵的是我用了书写的第一稿,因此保持了作品的原创,因为专栏只取800字,而许多时候写了千多字。写了八年的稿何止这么少?我流离新港两地,又追不上电脑的更新,文章流失不少,存得不全那只好算是无缘,有的人在意你,有的人根本不在意,何况作品?虽然如此,我也觉得幸福,在选篇的过程中,看到文字的力量和语言的温馨,娓娓道来,没想到当时的心态是如此,当时的事件是这般。记下了大家熟悉和不熟悉的事情,那份感情是后来的我也没想到的,居然是如此的真。

“感悟心”记载我身边的人对我的影响,我和他们生活过或长或短的日子,他们的言语行为影响了我,使我获得人生的体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