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十面埋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去年3月18日启动行动管制令以来,马来西亚的冠病疫情反反复复,时好时时坏,如坐过山车,惊险惊惊险。

抗疫行动管制,紧时有MCO,松时有CMCO或RMCO,时日一久,松紧界线也“模糊”了。如此到今年3月中也就过了一年,不知是因为“防疫疲劳”造成群体心理松懈,还是眼见疫苗班车即将到站,大家开始解甲伸懒腰,或者是习惯了与病毒“隔江相望”的并存生态,就像在电影《八佰》里的上海滩租界民众,隔着窄窄的苏州河,看着对岸四行仓库里的守军奋抗收缩包围的日军,真真实实的枪声炮火,隔了一道“防火墙”,竟如舞台表演的烟花特效,两个世界,生死平行,荒谬绝伦。

即使印度近期濒临崩溃的防疫战情,惊人的死亡和焚尸画面传遍全球,的确叫人心惊胆跳,但还是有太多人觉得那不过是南亚大陆的远方新闻,手机刷刷也就过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