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我们的妈妈

字体大小:

“所谓妈妈的味道,就是慈母之心…”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她第一次参加家长会,幼儿园的老师说:“你的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连三分钟都坐不了,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一看。”回家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她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但她对儿子说:“老师表扬你,说你原来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钟,现在能坐三分钟了。”那天晚上,儿子破天荒吃了两碗饭,并且没让她喂。

儿子上小学。家长会上,老师对她说:“全班50名同学,这次数学考试,你儿子排第40名,我们怀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碍,您最好能带他去医院查一查。”回家路上,她流泪了。然而,她对儿子说:“老师说了,你不是笨孩子,只要能再细心些,会超过你的同桌。”

儿子上初中,又一次家长会。老师告诉她:“按你儿子现在的成绩,考高中有点危险。”她没有听到老师多大的批评,怀着惊喜的心情走出校门,她告诉儿子:“班主任对你满意,只要你努力,有希望考上高中。”

高中A水准过去了。儿子接到通知,他被大学录取了,他突然转身跑到房间大哭,边哭边说:“妈妈,我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赏我。”妈妈望着儿子,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味道

妈妈有什么味道呢?

一、妈妈的语言:在儿女的成长过程中,即使还在襁褓之中,妈妈就会自言自语的对着婴儿讲话。直到儿女牙牙学语,便逐字句的教导儿女说话。直到儿女能完整表达自己。这时有的儿女就开始嫌母亲唠叨,一句话说了又说,吩咐又吩咐,但就算是怪妈妈唠叨,也会感谢妈妈的慈爱关怀。

二、妈妈的动作:妈妈对儿女的关怀,经常表现在动作中。例如,妈妈伸手,就知道妈妈要抱我;妈妈把手放在后面,必然藏有东西要给我。妈妈作势要打人,其实她的内心是爱我的;妈妈把我抱在怀中,那是妈妈最快乐的时候;妈妈把我放在摇篮里,实际上是放在她自己的心里。

三、妈妈的容颜:婴儿时期,妈妈就是小儿女的一切,妈妈的笑容,那是天堂;妈妈哭丧脸,那是人间惨事。尽管妈妈有多少心事,可是到了小儿女面前,又一副若无其事、笑逐颜开的样子。妈妈的两个眼睛,是小儿女心中蓝色的海洋;妈妈的嘴巴,讲话比黄莺出谷还要动听。

四、妈妈的饭菜:妈妈怀胎的辛苦,是別人替代不了的。甚至妈妈的三餐,各种酸辣咸淡的味道,总是迎合着儿女的喜好,从来不会想到自己要吃什么。

心意

妈妈的心意无限深广,但年幼的儿女无法体会慈母的广大心怀,有时候故意哭闹,要求妈妈抱抱自己,甚至故意无理取闹,就是想要获得妈妈的关怀。 在儿女心中,只想征服妈妈完全属于自己所有,那里能体会妈妈的内心充满着人世间的辛酸,还有大人世界的是非烦恼呢?母亲的恩情如山高、如海深,但许多人受之于他们,却很少给予报答,这是值得反思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