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视讯好美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虽然不是实体见面,但视讯的温度足以为彼此在这个时期保持温暖和温度。(洪菁云提供)
虽然不是实体见面,但视讯的温度足以为彼此在这个时期保持温暖和温度。(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让人感慨原来“见个面”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最近因为两位我敬重的朋友突然离世,让我开始思考一些事。这一年来,我们互传短信但就是没见上面。虽然都有说等疫情过了要见面,但阻断期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也都没约上,就这样再也见不到了。这或多或少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些遗憾。我想,就是做个视讯也不错嘛,怎么我们就是没做呢?

可虚拟见面已满足一直以来,我们大概只会和在国外的家人朋友通讯时才会选择用视讯。但在这段必须分隔的日子里,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习惯用视讯了吧?虽然对一些人来说,开启镜头让别人看到自己还是会感觉有点别扭,但是能够这样“虚拟”见面其实真的很棒。这要感谢科技的进步,器材的普及。

想起在智能手机还没推出之前的一两年。那年我跟听众到长江三峡。当时刚好有一款手机可以做视讯。我带着那部手机,在相对高成本,低像素的情况下得以在那里和家人视讯。视窗很小,线路不稳定,但是看到了镜头还是令人兴奋、激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