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跨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跨区来到大巴窑,意外地邂逅两只大恐龙,可谓邻里奇观。(蓝郁摄)
跨区来到大巴窑,意外地邂逅两只大恐龙,可谓邻里奇观。(蓝郁摄)

字体大小:

不能出国的日子,邻里区显得更加热闹。这阵子,不少国人都用小旅行的方式来探索自家园地,以往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现在才发觉只要愿意亲身体验,岛国各区其实蕴藏特色。

某个周末早晨在住家楼下偶遇一家五口,或许是装扮有点出远门的模样,一眼就看出不是这一带的居民。他们“勇闯”组屋区,东张西望似的,犹如掉队的游客。那位中年爸爸见到我就抛出一句很新加坡人式的问题:“请问附近哪里有吃的?”

我边指引熟食中心的方向,边和他攀谈,方知他们是勿洛居民,老远跑到亚历山大的园艺园林,再到邻近的铁道走廊踏青。因为想找吃的,便拐弯到组屋区里寻美食。从岛国东部到中西部的女皇镇,距离并不短,这家人的跨区小旅游还挺有意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