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相逢恨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爱琴海民歌餐厅走入历史之前,邀请到资深新谣歌手洪劭轩“驻唱”了一晚。(吴庆康摄)
爱琴海民歌餐厅走入历史之前,邀请到资深新谣歌手洪劭轩“驻唱”了一晚。(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本地最后一家民歌餐厅爱琴海上个周末正式走完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岁月,我是到了这最后一刻,才第一次踏进去。或许因为这把年纪已经历过不少的时代终结,并不觉得伤感,更多的反而是相逢恨晚的遗憾。

去听歌那晚,爱琴海邀请到资深新谣歌手洪劭轩“驻唱”。和洪劭轩认识太久,也为他写过不少歌曲,包括他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的主题歌《我还在世界的背后想你》。洪劭轩作为实力唱将,经他演唱的歌曲听起来都更有深度和宽度,因此能在民歌餐厅听他不休息地专心地演唱两个小时30首歌曲,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洪劭轩的歌单都是有点歌龄的歌,很多经典,惊喜的是他唱了一首我很后期才接触到并在了解了歌词后深深爱上的闽南语歌曲《家后》。这首由江惠演唱,郑进一写词,陈维祥作曲的《家后》是台语“妻子”的意思,这首歌在台湾家喻户晓,据知郑进一写这首歌词的灵感来自于他的父母亲一段真实的故事,写出了传统女性为人妻子的心声,也道尽了老年夫妻对人生伴侣到了晚年的不舍和无奈。歌曲虽然在2001年就推出,但我却是在18年后才在台北的音乐餐厅听见这首歌,真是恨晚。其他像赖铭伟的《伊是阮老爸》和徐若瑄的《别人的》,都是我在音乐餐厅相逢恨晚的太好听的闽南语歌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