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拼凑广播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6月,加利谷山上的老同事邀我加入他们的编辑队伍,计划出版一本中文的集体回忆录《回望加利谷山》。在这之前,英文版的广播人回忆录“On Air”已在2019年中出版,书中内容九成以上来自英语节目制作人,谈到中文节目的为数极少。

自己当过30年的加利谷山山民,目睹许多上了山的年轻人为广播电视事业奉献了他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岁月,也有人历尽风浪在山上坚持到告老还乡。想到老同事们或许也乐见这样一本中文的回忆录,于是没多思考就投入这项义务工作。

主编发出邀稿通知,拜如今即时通讯的方便,反应很快很好。今年初收到40篇稿件,加上译自英文版的10个重要章节,内容丰富几乎涵盖了广播电视台的每一个部门:电台、新闻、时事、综艺、戏剧、艺人和工程部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