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等不到开关卡的再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淘气的Chuck陪伴童缤毓度过新加坡的异乡生活。(作者提供)
淘气的Chuck陪伴童缤毓度过新加坡的异乡生活。(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场无形的浩劫,阻隔了许多人的回家之路。谁也没有想过,这一相隔,就已经是两年的光景。虽然逐渐习惯这种只能隔空联系的相处方式,但遇上必须说“再见”的天人永别的时刻,还是会不自觉地心酸……

不知不觉我离开新加坡已经两年了,这两年,除了在社交媒体上相互关心一下曾经几乎朝夕相处的朋友、室友、同事,每次嘘寒问暖都免不了提起,虽然只是“一桥之遥”,团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奢侈的要求。

几个月前,新加坡的“包租婆”告诉我,她领养的那只毛小孩已经老了,剩下的日子可能不多,心想等关卡开了,我要第一时间回去探望他。结果现在能做的,就只是用几段文字来缅怀,一个等不到开关卡的“再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