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妲 :阳雪奇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荷兰落得遍地银白大雪。相隔八年,全境迎来一场约半米深雪,让蛰居简出的大人小孩,惊喜无比。大自然的这份赠礼,对许多被冠状病毒打乱生活而忐忑焦躁的人来说,是最大的安慰。享受白雪覆盖出圣洁般的景观,连续两周红茶不加糖也喝得甜滋滋,清香悠远。

大雪常在夜里下,白天里偶尔飘下丝绒般的雪花,因为是风静,雪的坠落多呈直线。我对先生说:“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旋风中的大雪坠落,那雪拇指头大,坠落的姿态万千,随风纷乱打滚,那天我足足坐了整三个小时。”

这随便聊的话语才过56天,荷兰竟掀起时速近百公里的寒风,从北极旋下寒流,两天里,雪珠冰雹艳阳蓝天还有食指大雪花,每隔三五分钟轮流登场,哗啦啦从天空散下来!大部分地区一夜变白,有的地方积雪达十厘米深。刚一周之前,气温还破纪录创下日温高达摄氏26度,许多人短裤短袖享受阳光。谁会想到在4月里,老天又送来一场凌风夹大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