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培:青峰与前经纪人之间的“情、财、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暐哲(左)一厢情愿地认为和青峰的师徒情,可以有粥吃粥,有饭吃饭。(互联网)
林暐哲(左)一厢情愿地认为和青峰的师徒情,可以有粥吃粥,有饭吃饭。(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吴青峰要走,林暐哲不情愿也得接受。艺人和经纪人分家,像极了离婚。5月11日,青峰上庭后,发4000字长文和前经纪人林暐哲彻底决裂。青峰更看重“情”与“法”,字里行间比较情绪化,也有关于著作权法,没有提到关于“财”。上法庭偏偏和财有关,因为分手是不须要上庭的,离婚才要,尤其是双方对财产归属产生分歧。

笔者预测6月青峰会再胜诉,依据是“法”。林暐哲一厢情愿地认为和青峰的师徒情,如张惠妹与经纪人陈镇川,蔡依林与葛福洪,成龙与陈自强……有粥吃粥,有饭吃饭。他想错了,也为这个错付出了代价。“情”可以很长,可以很短,全凭自愿。何况青峰背后还有个妈妈指点。谈钱伤感情,钱又通常是问题根源。

·情“有粥吃粥,有饭吃饭”是成龙已故经纪人陈自强说的,他和成龙没签过任何合约,张惠妹陈镇川也没有。“你若要走,我不会留,强留的爱情不会撑得太久”(陈小春《算你狠》歌词)。蔡依林21岁那年输官司要赔900万台币,葛福洪为她“赎身”再出发,后来蔡依林成了天后,至今一人一半平分,讲的也是“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