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笑侃人力交通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热天,我开车打小路上经过。路边树荫下,一把沧桑的塑胶椅上坐着的客工,这时恰到好处地,手上举着的破旧牌子翻了一转,把绿色“GO”的那面,换成红色“STOP”的另一面,示意我停车。

想起80年代就写过一篇相关的文章,觉得滑稽。40年过去,很多当年建成的建筑和道路,早已功成身退,被新的更先进的取代了;唯有这人力交通灯依然无怨无悔,烈日路上,继续肩负着那简单又重要的安全使命。

建筑客工人数不足,不是在经历了年余冠毒肆虐的现在才有的申诉。40年下来,建筑客工的人数增长了不知多少倍,人数不足却是始终存在的课题。眼下这样的非常时期,建筑业者不断要求抗疫措施网开一面,让更多客工入境的呼声中,像人力交通灯这样的场景,倒是数十年如一日,到今天仍然随处可见,哪能不觉得滑稽?甚而纳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