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蓉:那简单的美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时候住在郊区,交通不方便,很少有机会到几公里外的镇上去。现在回想当时其实没太需要。小时,只要头发稍长,妈妈察觉,拿起剪刀咔嚓,没两下就剪短了。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她亲手裁的。只要针车开动,很快就有衣服穿。

镇上,12月有一个较特别的日子是天公诞酬神戏。当时广场上,锣鼓乐声一场接一场扬起,持续一个星期。通常一出戏大约演两小时,大人会把小孩也带出去。大人喜欢看,小孩喜欢凑热闹,还能吃杯冰淇淋或红豆冰棒。小镇没太多节目和活动,酬神戏是一年里重大的事!

正月过年,到镇上不是向亲友拜年,就是去赏花灯,买点东西。买年货更多是父母,几个小时后由货车送上门。在乡村,过年过节不会热闹,但家里多了不少食物,特别是诱人的汽水。这段时间父母的心情比平日好。忙了快一年,闲、松,只有一回,就那难得的十几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