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大难和大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认识君婷是在一个论坛上。她外表娴淑,说话温柔,大约30岁出头,如果只看外表,很难想象她是一家钢铁企业的董事长。钢铁,董事长,听起来都很沉重,却压在这小女子身上,但她好像身轻如燕。

她的父亲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遗孤,当年他才8岁,躲在母亲的臂弯中逃过一劫。但失去父母的他童年过得非常艰苦,和哥哥靠捡垃圾,卖冰棍来挣学费。后来他决定辍学去打工,16岁就成为钢铁厂最年轻的小炉工。钢铁厂倒闭后,他另谋出路,开始做起豆腐生意。

在工厂时认识的老主管,很欣赏小伙子的干劲,想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他。岳父眼光也真独到,愿意让女儿嫁给一个穷小子,当时小伙子脸上还有一块被烫伤过的疤痕。但这一撮合却改变了两代人的命运。从此卖豆腐的小伙子身边多了个贤惠的好帮手,不久还生了大女儿。熬了三年,成为了万元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