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上错菜的服务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视频里,这家坐落于日本东京的餐馆,笑声盈耳,热闹非凡。年纪老迈的服务员佝偻着腰,把菜肴捧给客人,可客人一看,便说:“上错菜了!”神情腼腆的服务员无奈地说道:“哎哟,我不记得你刚才点什么菜了!”客人笑着应道:“没关系呀!”立马拿起刀叉,开怀大吃。不旋踵,邻桌客人也对另一个服务员说道:“咦,你上错菜了!”白发苍苍的服务员哈腰道歉:“对不起!”食客笑道:“无所谓啊!”随即心无芥蒂地大口嚼食上错了的食物。

这可不是电影中的情节,而是真真实实地发生于现实生活里的。为什么在追求服务至上的日本,这家餐馆却屡屡发生服务员上错菜的乌龙事件呢?按照常理,食客理应大发雷霆,或要求换菜啊,为什么却人人欣然接受呢?

餐馆里的服务员,全都是介于60岁至80岁的失智老人。他们是东京大起疗养院的病患,志愿参与由前日本电视节目编导小国士朗发起的一项试验性计划,到一家餐馆当三天服务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