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他有“神经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偶尔会听到身边的夫妻朋友推荐电视剧,特别羡慕他们有晚上窝在沙发一起看戏的习惯。过去几年家中没有电视机,我和老公的工作不定,有时连睡眠时间都不够,所以从来没有晚上在家一起看戏的习惯。另外,我们的兴趣不同,关注的节目不一定是彼此喜欢的。那天我跟老公反馈这个现象,他便发几个视频跟我分享,其中一个只有10分钟,竟哭死我了。他说如果是这样的电影,不介意跟我一起看。

这个视频剪辑2008年电影《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的片段,改编自Brad Cohen(布莱德柯恩)的真实故事,讲述患有妥瑞氏症的主角如何克服学习障碍最终成为优秀的老师。片段中看到孩子无法控制地发出怪声及抽动颈部,被同学嘲笑,老师以为他在捣蛋给予处罚,父亲无法接受儿子异常的行为,并觉得丢脸便与妻子离婚。

妥瑞氏症是一种遗传性脑部神经疾病,患者会不自主地发出声音及抽动身体。社会大众对这种疾病不熟悉,患者常被误解。虽然现在更多人懂得有这样一种病,但是不代表现在的患者就能得到人们的谅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