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理会疫情下艺术消费调查 逾八成消费者 倾向免费数码内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华乐团与《联合早报》联合呈献“2020国庆线上音乐会”吸引近3万人次线上观看。(档案照)
新加坡华乐团与《联合早报》联合呈献“2020国庆线上音乐会”吸引近3万人次线上观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艺术理事会针对冠病期间本地观众的艺术消费行为展开调查,发现高达85%的艺术消费群倾向免费的数码内容。另外,尽管网上艺术内容获取方便,一些受访者更期待观赏现场演出。

对于第一次接触数码艺术的消费者来说,心理健康是最大的动机。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问题引起更多关注,而艺术有益身心健康的效果获得肯定。

国家艺术理事会最近宣布从本月24日起,在遵守安全措施下,现场表演不再须要分区,有做活动前检测的现场表演,也可允许多达750名观众入场,艺文活动逐渐恢复常态。在后疫情时代,有高达八成公众表示仍会继续为数码艺术消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