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冰新作模拟潮汐升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若冰的装置艺术《潮·汐》以海洋漂浮物为创作材料。(艺术家提供)
王若冰的装置艺术《潮·汐》以海洋漂浮物为创作材料。(艺术家提供)

字体大小:

《潮·汐》是艺术家、独立策展人王若冰最新创作的动感装置艺术,灵感来自月亮和太阳的引力引起海平面上升和下降形成的潮汐运动。当垃圾从我们的手中抛弃,掉落大海时,垃圾在洋流中环游世界,新加坡在海洋生态系统中特别脆弱,《潮·汐》模拟了潮汐升降,引发人们对海洋垃圾问题的关注。

自2011年从英国考获牛津大学哲学博士回新,现任拉萨尔艺术学院纯美术系讲师的王若冰,一直致力于艺术和海洋生态系统的研究。王若冰说:“海洋垃圾是我们的问题,而我们也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装置使用可回收材料,以及从新加坡海岸线(包括东海岸、三巴旺、樟宜、克兰芝、实里达北、乌敏岛)收集的海洋漂浮物,通过视觉和声响的结合,采用了“来来去去”永无停歇的圆形轨迹,揭示了大海表层下自由无地域的边界交流,突出个体活动的相互依存性,形成了我们所处的生态系统。观众可以进入作品,近距离地感受潮汐的来来去去。

这是逗号空间12SOLO展览系列的最后一个展览,后天(17日)起至4月25日在逗号空间(51 Jalan Pemimpin#04-02 S577206)展出,星期六、日下午1时至6时开放,星期二至五须预约(电邮:art.commaspace@gmail.com,网址:comma-space.com)。4月17日及25日下午4时,王若冰将举办导览;24日下午4时,她将与新加坡自然协会会长林肖恩博士举行讲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