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 谢采芹分享湿巴刹如何在新加坡占有一席之地

谢采芹是《从湿巴刹到餐桌》作者 、也是新加坡美食线上平台Singapore Noodles创办人。(图/谢采芹提供)
谢采芹是《从湿巴刹到餐桌》作者 、也是新加坡美食线上平台Singapore Noodles创办人。(图/谢采芹提供)

字体大小:

早在殖民地时期,售卖新鲜蔬果的市集就在岛上的不同地点冒起。建国后,配合组屋新镇的发展以及各类路边摊贩进驻小贩中心营业,才逐渐形成国人现在熟悉的“巴刹”。而“湿巴刹”这个词汇,则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成为主流,以和有冷气设备的超市做区别。

对许多国人而言,湿巴刹是成长的集体回忆,亲切的语言、熟悉的味道、应有尽有的新鲜食材……这些都和人们的日常紧密相连。

今日的弹丸岛国上,不仅矗立着熟食中心和湿巴刹,还有“干巴刹”和各种超市连锁店。消费者的选择多了,是否也预示,湿巴刹的存已经越来越不合时宜?在日益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新加坡,是否还能容得下湿巴刹?

第45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邀请《从湿巴刹到餐桌》 、新加坡美食线上平台Singapore Noodles创办人谢采芹带你以新角度认识湿巴刹,务必让你对湿巴刹“另眼相看”。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讲题:湿巴刹在超现代新加坡的一席之地

日期:5月7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谢采芹,厨师兼《从湿巴刹到餐桌》作者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