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导演反思疫情视频 获首届下一代艺术奖首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影导演、艺术家蔡圣恩与林俐璇以黑白视频《杯子》,获颁首届下一代艺术奖移动图像首奖。(主办方提供)
电影导演、艺术家蔡圣恩与林俐璇以黑白视频《杯子》,获颁首届下一代艺术奖移动图像首奖。(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日前宣布首届下一代艺术奖得主。新加坡电影导演、艺术家蔡圣恩(29岁)与林俐璇(25岁)以黑白视频《杯子》,获颁移动图像首奖,奖金1万5000美元(约2万新元)。视觉艺术家赵仁辉(38岁)以群鸟飞翔数码摄影,获得静止图像第二奖,奖金1万美元。

蔡圣恩与林俐璇执导的影片曾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等放映,并获得2020年度东方俄勒冈电影节精神奖。双人组合在去年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拍摄完成的《杯子》,想象一个男人费尽心思,酿造一杯风味浓厚的咖啡。作品是对疫情期间生活平淡化的反思,艺术家们观察到疫情对日常生活的限制,似乎导致许多人的生活乐趣明显减少,感觉失去了个人选择的自由。男人和他的影子用东南亚常见的语言(如宿务语)和方言(如潮州话)交谈,多语言的视频传达了疫情期间人们共同的疏离感。

移动图像第二、三奖得主分别是柬埔寨的Khiev Kanel和印度尼西亚的Arief Budiman。静止图像第一奖得主是缅甸艺术家Shwe Wutt Hmon,他在国家陷入黑暗的时刻得奖,让艺术家能继续创作。第三奖是印尼的Fajar Riyanto。比赛开放给18岁到40岁的东南亚艺术家申请,仅限数码艺术,总共收到204份申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