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九十度中文话剧社 两剧探讨正义和爱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立大学九十度中文话剧社以两部剧作探讨不同议题。(主办单位提供)
国立大学九十度中文话剧社以两部剧作探讨不同议题。(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什么是正义,当社会各界都对一个人宣判死刑的时候,我们是否还会去仔细思考一个生命的价值?

新加坡国立大学九十度中文话剧社带来新剧《十二公民》,探讨正义的议题。《十二公民》改编自同名电影,12个来自不同群体的人凑在一起,不同的社会情绪碰撞在一起,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该剧通过对真实情境的演绎,记述了一次讨论社会争议事件的模拟法庭。不同的经历、背景,导致社会中不同的人群展现各态形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鲜明的立场。《十二公民》既是公共讨论形态的缩影,也是一次对法律、阶层、制度和偏见的深刻讨论。

除此剧外,该剧社也对爱情提出疑问——什么是爱情?一颗真心?还是套路?在爱情里,真心会带来恒久的爱情吗?套路会否让人追寻到美妙的爱情?在爱情的不同阶段,那些相应的恋人举动是可以训练的吗?在追寻爱情的路上,每个人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剧社对《恋爱的犀牛》做大胆创新,在原有故事架构上创造新的情节与人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