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康古稀之年艺术展 展出传统与现代彩墨写意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振康现代彩墨画《万里长城》。(画家提供)
梁振康现代彩墨画《万里长城》。(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梁振康今年迈入古稀之年(70岁),举办个展“信手拈来都成天籁”,展出共70件作品,以传统与现代彩墨写意画为主,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动物、书法。这是梁振康自1968年以来,第37次办个展。其传统水墨描绘本地热带雨林气候的飞禽,野生动植物界的生态环境。也是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的梁振康受访时说,他在疫情期间走访动物园、飞禽公园、乌敏岛、双溪布洛,捕捉早年甘榜的风味,野外风光平静的美,期望国人观赏后,郁闷心情得以纾解。常见的金黄雨、九重葛、喇叭紫薇等花草,中峇鲁的鸟笼阵,杨厝港新旧组屋对照等都入画。这次也展出两张与疫情相关的画作,包括描绘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在前线岗位上抗疫。

另一组作品反映世界环境气候的变化,梁振康取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森林大火,亚马逊热带雨林气候遭破坏,印度尼西亚峇厘岛稻田遭火焚毁。

梁振康认为,其水墨画受中国海派、浙派、岭南派及南洋宗师(如陈景昭、陈文希、施香沱)的影响,在在地孕育的南洋风貌下融合而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