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颖个人画展 花鸟绢本寄思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中国北京移居新加坡的画家朱莉颖(41岁)相隔三年,举办第三次个展“绘·花”,展出20幅作品,以自然花鸟为主题。

朱莉颖擅长工笔花鸟,之前用水彩纸或宣纸画,这次展览尝试绢本,因为真丝绢材质更细腻,通透耐洗。她指出:绢本的魅力在于通透性,正反面同时绘制,对色彩把握更微妙,须由浅一点点入深,既慢就是快;通常一个颜色反复染多遍,用水一次次洗去浮色,对勾线要求也很高,墨一定要淡,线条粗细一致流畅。

而且,她说,绢本绘制非常耗时,通常一幅画需很长时间一点点渲染,对画面整洁度要求非常高,不能有一丝马虎,使得创作者绘画之前要想得很精准,做到胸有成竹。因为是水性材质,所以每次染色时水分色彩量不同,也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若不理想,可能要重新绘制,尤其是背景色的大面积渲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