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亚弟油画新视角 用色构图简约之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隔五年,文化奖得主、画家洪亚弟(78岁)再办个展“洪亚弟·新起点”(Changing Perspectives, The New Thinking of Ang Ah Tee),展出近期30幅亚克力画作,明显地展示画家新的发展——无论用色、构图或技巧,无不追求简约之美。

毕业自南洋美专(今南洋艺术学院)的洪亚弟受老师钟四宾(泗滨)启发很大,一直在探索创作的最新表达方式,画风经过不同阶段的发展,现已进入简约的境界,也是他现下简单与宁静生活的写照。

洪亚弟画作用色简约却构成强烈对比,原色纯净耐看,构成画面很大的吸引力与主力印象。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的新作用色简约,一幅画最多三两个颜色,少即是多,如同中国水墨画不是黑就是白,却能创造出很多有趣的可能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