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钢琴节 首次聚焦本地钢琴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拥有27年历史,由新加坡交响集团(Singapore Symphony Group)主办的新加坡国际钢琴节将于6月3日正式开幕。面对冠病疫情对国际航旅带来的不确定性,这是历来首次以本地钢琴家为主的钢琴节。

本届钢琴节将呈献四场独奏音乐会,从3日到6日每晚7时30分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四位独奏家分别是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的乌克兰籍钢琴家克谢尼娅·沃克米安尼娜(Kseniia Vokhmianina),本地新锐钢琴家李楚人,南洋艺术学院钢琴系讲师罗健铭和刚刚毕业于杨秀桃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张云华。

钢琴节艺术总监林岩介绍说:“这四位钢琴家都是本地钢琴界的翘楚,各自拥有独特的艺术风格。曲目的安排十分均衡且丰富,包括巴赫的键盘组曲,舒曼的抒情小品,晚期浪漫如拉赫马尼诺夫,还有现代作曲家的作品。罗健铭以演绎现代作品见长,克谢尼娅将为本地听众带来她家乡乌克兰的现代作品。李楚人此次发挥创作才华,改编巴赫的前奏曲,而张云华则是杨秀桃音乐学院近年来少见的新秀,她将演奏勃拉姆斯和贝多芬等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