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籍理事会 首办翻译研讨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翻译界前辈杨贵谊博士、陈妙华夫妇将于9月25日举办的“2021年新加坡翻译研讨会”上获颁首届新加坡书籍理事会成就奖,表扬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对促进本地华族和马来族跨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2021年新加坡翻译研讨会(Singapore Translation Symposium 2021)由新加坡书籍理事会主办,多位本地和外国译者、作家和学者将参与一系列线上座谈会,探讨的课题包括《本地文学翻译》《人在江湖——翻译金庸武侠小说的苦与乐》《跨国界翻译——东南亚和南亚译者的心声》等。

第一次举办的新加坡翻译研讨会也设有“大家一起来翻译”(Let's Translate!)数码活动让公众参与翻译,公众将能挑战翻译难题及完成一系列翻译作业。另外,9月30日是国际翻译日,届时将举办一场座谈会,为“大家一起来翻译”划下句点。节目详情可浏览新加坡书籍理事会网站(www.bookcouncil.sg)。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