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诗社前社长詹尊权逝世 享年82岁

2018年新声诗社主办60周年纪念宴会,时任社长詹尊权大力推动。(档案照)
2018年新声诗社主办60周年纪念宴会,时任社长詹尊权大力推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声诗社前社长詹尊权于2023年3月8日逝世,享年82岁。

詹尊权字鼎飞,1941年生,祖籍中国海南文昌,台湾师范大学文学士,毕业后回返新加坡从事教育工作,之后进入南洋大学攻读文学硕士,专注研究中国诗词古典文学。著有《鼎飞杂稿神州行》《大洋行》《北京行》《苏杭行》《论文集》《散文囿》《韵律薮》《联对录》《新诗苑》等。

新声诗社成员陈垂良受访时说,詹尊权生前活跃于新声诗社,也在同德书报社教授古文,擅长诗文理论、旧体诗。

陈垂良说:“詹尊权为人热心,为社团积极服务,打开我们诗社跟外面的联络。新声诗社成立已久,成员大多上了年纪,詹尊权担任社长期间积极推广,尤其是2018年60周年纪念的策划,对诗社来说是很重要的。”

据陈垂良向詹尊权家人了解,他是因心脏病去世。

詹尊权2019年卸下诗社社长职务,升任永久名誉社长。

另,根据同德书报社《人物志》,詹尊权1989年起活跃于同德书报社担任各组职务,开班讲授《诗经》《易经》《左传》《楚辞》《老子》《庄子》等经典。他曾获中国国际诗画书院名誉院士、世界华文诗词学会名誉诗学院士等荣誉名衔,也曾获台北华侨救国联合总会颁发的华文著作奖、台北中国语文学会颁发的中国语文奖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