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展示新安卓12操作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卓12操作系统采用新的设计语言。(谷歌提供)
安卓12操作系统采用新的设计语言。(谷歌提供)

字体大小:

谷歌上周举行开发者大会,展示新安卓12操作系统设计,升级后的Wear OS,人工智能进展等。谷歌发布了安卓12(Android 12)的第一个beta版,称这是对安卓做的历来最大的设计改变。谷歌引入全新“Material You”设计语言。用户可以自行决定界面(UI)的颜色风格,重新设计小工具的形状、光影动态等,个性化定制自身设备。

隐私方面,谷歌推出全新的隐私面板,类似苹果的隐私权限单,用户可查看自己所有的隐私权限设置,并随时关闭。所有隐私数据和处理,都是设备端处理,以此保护用户隐私。应用使用手机摄像头或麦克风时,屏幕也会亮起指示灯。

谷歌也宣布将跟三星合作,推出重新打造的Wear OS操作系统。不过,谷歌并未透露太多Wear OS信息,只展示了新设计,称应用程序启动速度快了30%,用户界面动画效果更流畅,电池续航明显变长等。Wear OS将在下一代三星Galaxy Watch及未来的Fitbit手表上使用,三星智能表之前使用的Tizen OS将和Wear OS整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