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设计师林忠礼 热带花卉华丽重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林忠礼善用热带植物表现本地特色,他不落俗套的花艺设计,引领本地花艺设计新浪潮。他认为本地花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材料选择上,可去得更远,且应该多采用围绕在我们身边的花草蔬果。

他用本地常见的胡姬花、九重葛、莲藕、海藻,甚至黄姜粉,以及一些一般人或许认得但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插出非常新加坡的花卉艺术,引领一场本土花艺的新浪潮。林忠礼(John Lim,37岁)还将他创办的“植物设计工作室”(Botanical Design Studio)称为“湿热屋”(This Humid House,humidhouse.com),点出工作室与本土气候和植物的亲密关系。

说起花艺设计,林忠礼算是半路出家。他本是建筑师出身,在纽约库伯联盟建筑学院(Cooper Union School of Architecture)毕业后,先后在纽约Steven Holl建筑事务所,以及张曼玉前男友Ole Scheeren的北京事务所执业三年。2015年,林忠礼回国参加哥哥的婚礼,设计出身,同时在建筑业跟过不少园林设计师交涉的他,毛遂自荐为哥哥和嫂嫂操刀婚礼花卉设计。然而在搜索本地花卉材料时,很多他都看不上眼。林忠礼说:“我不明白热带花卉的品种那么丰富,为什么花商仍硬生生地把一座英国花园‘移殖’到新加坡?”于是他自己来,除了本地花卉还用了很多怪异蔬果,为哥嫂打造了一个很有新加坡故事的热带婚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