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国大生实习成果丰硕

字体大小:

学园

耶鲁—国大学院的国际和专业经验中心与业界协作,根据学生的兴趣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实习机会,目前有100多家企业伙伴,涵盖金融、艺术、科技等领域。超过200名学生去年通过国际和专业经验中心在假期获得实习机会,实习开放给各年级学生。

胡洁梅 报道

ohkm@sph.com.sg

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学生王淙仕去年念大一时,便获得机会到一家信用卡公司实习三个月,更在那段期间为公司编写一套新软件,简化技术程序。

耶鲁—国大学院的国际和专业经验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与业界协作,根据学生的兴趣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实习机会,目前有100多家企业伙伴,涵盖金融、艺术、科技等领域。

超过200名学生去年通过国际和专业经验中心在假期获得实习机会,实习开放给各年级学生。

王淙仕(23岁)主攻数学和电脑科学,去年在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实习,感谢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当公司获知他懂得编码时,便要求他编写一套软件来简化工作流程。

博雅教育锻炼批判思考

能更有效应付职场挑战

他利用在耶鲁—国大学院所学的编码技巧编写一套软件,让鉴定侍服器纪录(server log)的工作自动化。之前,公司需要一定的人手来鉴定侍服器纪录的信息。他所编写的软件目前已在万事达亚太区的一些办公楼使用。

开发这套软件后,王淙仕也负责指导万事达新加坡的一些职员以及海外公司代表如何应用软件,他感觉很有满足感。

他受访时说:“能在大规模的企业实习给我宝贵的经验,让我了解跨国公司的运作。最让我感到充实的是,我可以在实习时应用所学去执行和完成编写软件的任务。”

他认为,耶鲁—国大学院的博雅教育锻炼他的批判思考能力,让他能更有效地应付职场挑战。

另一名耶鲁—国大学院二年级学生林宛璇(20岁)则在美国的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实习。

她说:“我在拍卖行实习时协助分析拍卖行客户的消费趋势,作为举办日后拍卖活动的资料。说到艺术管理工作,大家一般会比较熟悉博物馆的运作,我在实习期间了解到拍卖艺术品的工作流程,从艺术品价值的视角认识艺术工作的另一面。”

她指出,拍卖行也安排实习生到拍卖现场观摩过程,感觉很新鲜,这是在本地很难接触的场面。佳士得有不同部门,包括装饰家具、东亚艺术品和首饰等。

不同专家分享心得获益大

她当时在酒类部实习,也是唯一的新加坡籍实习生,其他都就读美国学府。虽然他们都在不同部门实习,但拍卖行举办的定期午餐分享会,每次会邀请不同专家分享对艺术品鉴赏的心得,让他们获益不浅。

有别于王淙仕和林宛璇,耶鲁—国大学院三年级学生王美明(21岁)趁学校假期从事学术研究。她在国际和专业经验中心的安排下,获机会到美国的耶鲁大学,在教授的引导下进行研究。

主修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的王美明也是舞蹈爱好者,因此她以舞蹈和心理学之间的联系作为学术研究报告的主题。她要尝试分析哪一类舞蹈动作能触动人心,希望日后能应用在舞蹈治疗或体育训练等。她认为,博雅教育的广度有助于她进行学术研究,让她建立自主学习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