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高中生 从兴趣烘焙出网店

字体大小:

姚进顺 立化中学(高中部)通讯员/报道

受访者提供图片

成功,这两个字看似简单,但相信它是许多人正在努力追求的目标之一。来自立化中学,18岁的黄绣庭也不例外。热爱烘焙的她立志将来成为一名杰出西式糕点师。

人因梦想而伟大

为了实现愿望,黄绣庭从小做起。在2013年,她开设社交媒体Instagram账号@xiubakes,开始为校友提供西式糕点定做服务。

“网上有很多博客店,我想不如有个烘焙店,既能增加烘焙经验又能赚钱。” 黄绣庭透露了理由。“经常也会有人过生日,不如就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黄绣庭所制作的糕点深受欢迎。这明显地反映在账号上拥有将近500名的跟随者。

让烘焙对黄绣庭如此有吸引力,其实应归功于她小时所观看的烘焙节目。糕点师常以随手可得的食材轻易呈现一道道糕点。这让她渐渐对烘焙感兴趣。随着当时以烘焙为主的日本动画片《梦色糕点师》 (Yumeiro Patissiere) 大受欢迎,进一步促使黄绣庭投入烘焙怀抱。

烘焙的苦与乐

对黄绣庭来说,她的烘焙事业起步还算顺利。她提到:“拥有了账号后,真的多谢朋友们帮忙宣传及大家的热烈反应。”

那自己遇到的困难有哪些呢?

黄绣庭指出:“应该是制作马卡龙吧。虽然总是照着食谱来做,成果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哈哈! ”虽然这样,却从中学会“要再接再厉,认真地照顾这些脆弱的马卡龙”。

与众不同

在账号上找了找,却似乎找不到任何菜单。那顾客该如何订单呢?不必担心,这其实就是黄绣庭烘焙店的特别之处。她指出:“顾客可以定自己想要的口味及种类。从中,我会与他们一起讨论价格和可行的选项。”这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也正是烘焙店一大吸引点。

顾客可选的种类包括了蛋糕、杯子蛋糕、饼干等等。配合新年黄绣庭也会推出凤梨酥让顾客购买。她指出有许多立化生就常向她购买糕点,而他们的赞赏往往给了自己无限推动力。此外,黄绣庭会把糕点价格调低,以便符合学生购买能力。

黄温鑫同学就曾向黄绣庭购买了巧克力杯子蛋糕。对于成品,黄温鑫说:好吃又便宜,学校有这样的人才真的很棒!希望黄绣庭以后能开家店来提供更多美味的糕点。”

背后无数支持者

虽然黄绣庭的烘焙服务对象现在只限于立化生,但即将毕业的她希望将来能把顾客群集中在大学校友。相信不久后,会有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这些糕点。

账号开设了两年多时间,黄绣庭从中获益不浅。充满创意的她已制作出超过30多种糕点类,也接获了100多个订单。

烘焙带给黄绣庭无限的快乐,也让大家有口福。对黄绣庭来说,烘焙虽是一个爱好却也为她打开了创业之窗。

拥有这样的成就,黄绣庭没就此停步。“我希望能取得烘焙文凭并有望将来能在本地成立一家烘焙店。”黄绣庭为自己立下了明确的目标。

“当自己喜欢一样东西时,就去寻找适当的平台去发挥自己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