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欣中学 32字春联迎新春

伊欣中学生齐心合力,动手制作灯笼,用毛笔写下32字的春联。(学校提供)
伊欣中学生齐心合力,动手制作灯笼,用毛笔写下32字的春联。(学校提供)

字体大小:

喜迎新春,伊布拉欣中学全体师生营造出一个喜气洋洋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园最长嵌名春联

一进伊欣校园大门,视线便会被教学楼前两条飞流直下的对联所吸引。

走近细看便会发现,这两条长达五米的对联是用16个手工制作的灯笼串接而成。红底描金,隶书端正,尽显大气磅礴,让到访客人感受到浓郁年味。

负责这项活动的张新文老师构思了这副长达32字的春联:“弹唱书香音韵欢庆佳节伊始除旧布新;吹拉文明乐曲欣迎猴年而至张灯结彩”,巧妙嵌入“伊布拉欣”中学的校名。

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动手制作灯笼,练习用毛笔写下对联,一剪一线,一笔一画都饱含着对华族传统文化的体验与传承。

不仅华族同学积极参与,许多异族同学也跃跃欲试,大家齐心合作,长达5米的嵌名春联得以圆满完成。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春节的文化习俗,并乐在其中。张老师说:“我们从小角度切入,引领同学们体验与领悟华族文化中的手工制作、春联特色和书法艺术等。传统文化不是死板的书本知识,我们要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传统文化,培养兴趣,从而达到传承的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