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福利性质的课外活动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有个福利协会,成员定期到各地参加义工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国大这几年也成立了一个福利相关的课外活动团体:NUS Enablers(国大推动者)。

国大位于丘陵地带,校园高高低低,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相当吃力,约在5年前,校内学生发起活动,制作无障碍地图,帮助行动不便者熟悉校园,得到校方支持,后来成为正式的课外活动团体。

国大推动者现在有约30名成员,他们以一对一方式,成为行动不便、视障、听障学生的“伙伴”,在他们刚入学时,帮助他们熟悉校内无障碍设施。

修读政治学的二年级生张培琳(20岁)是现任会长,她受访时说,许多体障人士没有办法参与校内各种迎新活动,国大推动者每年都会为他们举办特别的迎新营,这是他们参与迎新活动的权利,让他们也有相同的大学回忆,在迎新营里结识新朋友,大学生活中互相依靠。

张培琳还记得她的第一个伙伴Grace。Grace有视觉障碍,张培琳每个星期二都和她在一起,现在两人是好友,Grace也加入国大推动者帮助其他人。

张培琳说,一开始会担心不知道该如何与对方交谈,害怕说错话,不过慢慢成为朋友后,彼此就能无所不谈。

最近,国大推动者举办了轮椅比赛,公开让学生报名参与。活动旨在让一般人了解轮椅上的生活,了解轮椅使用者平日所碰到的困难。参与者必须使用轮椅在校内完成一个又一个关卡,有时候必须蒙上眼睛。

张培琳说,每个游戏都试图夺走参与者的一种感官能力,让他们有所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