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初职业讲座 鼓励学生朝兴趣发展

知名刑事律师陈俊良为南初学生介绍律师行业。 (南初摄影社提供)
知名刑事律师陈俊良为南初学生介绍律师行业。 (南初摄影社提供)

字体大小:

甘卓为 南洋初院通讯员/报道

“我对制药和护理都很感兴趣,可是不知道如何去进一步了解哪个更适合自己。直到今天我才找到真正的兴趣所在。”

来自南初二年级的郭昱毅深受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精神的感染,一心一意想从事医疗行业。可是这个行业的职业分类不但多而且细致,令他在大学专业的选择上感到迷茫。参加了2月17日举行的南初Edspiration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后,他才了解到不同医护职业的特点,对今后大专选择多了一分把握。

今年,南初邀请了超过20个机构的代表前来分享从业心得,其中包括知名刑事律师陈俊良,新加坡石油化工经理Lucas Ng Hong Kiang 。

来自本地YouTube视频制作组合Night Owl Cinematics(以下简称NOC)的陈思华(Sylvia)的讲座受到学生热捧,吸引了超过200名学生听讲。在礼堂坐满人后,还有学生不断前来,有些甚至不介意坐在地板上。

南初学生陈亦飞说,“邀请YouTube制作者参加职业讲座很贴近我们的愿望,非常‘潮’。”陈思华与学生们分享了NOC的创业历程,并介绍了作为新媒体所面对的种种难题:例如收入的不确定性和客户对于新理念的不理解等。学生们不仅踊跃提问,更有学生毛遂自荐,希望能成为NOC的演员。陈思华一一解答学生问题,并分享他们招聘演员的标准和流程。

除了各行业的从业人员,南初还邀请了本地多所大学,包括国大、南大、耶鲁-新加坡大学博雅学院(Yale-NUS)、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以及新加坡理工大学(SIT)的代表前来演讲,并介绍办校理念和招生条件。

此外,南初还邀请了本地多个奖学金机构设立咨询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廖洁萍老师说,邀请各行业著名人物并不容易,多亏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支持。例如主讲人之一Evelyn Lim便是一名学生家长。校方花费了5个月时间,深入调查了学生们的诉求,并精心筹备了本次职业生涯讲座,旨在让南初学生们加深对各行各业的了解,并鼓励他们不随波逐流,追求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部分南初学生的家长们也前来出席,以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辅导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