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中学校友会激励讲座 9学长分享奋斗成功路

华义学生与前来分享奋斗经历的学长们合影留念。
华义学生与前来分享奋斗经历的学长们合影留念。

字体大小:

何家炜 华义中学/报道

华义中学提供照片

1月29日,华义中学校友会的学长们为即将毕业的中四中五学生举办激励学弟学妹的讲座。通过校友分享成功经历,鼓励学弟妹们努力学习,在会考拿到理想成绩。

自动请缨担任讲员的校友都毕业于华义中学,他们都出身平凡,却在不同领域中取得了优越成就。

9位校友各出奇招,诚意分享——

苏美莹分享如何与团队克服万难,成为第一批成功登上喜马拉雅山的新加坡女队。

陈文奇分享创业的苦与乐,与时并进的重要。

黄嘉福分享为何在事业如日中天时转去从事意义重大的保健事业。

唐世明幽默分享自己作为父亲对孩子的担忧,激励学生相信自己,努力争取好成绩。

李副腆则分享自己如何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最后成为企业家。

柳茂源分享了他精彩的词曲人生以及和同学互相砥砺的重要。

学长们的精彩分享,让学弟妹听出耳油,深深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李振安校友分享21世纪职业与技能的需求,提醒学弟妹注意未来职业的发展与选择。

李振安学长说:“现代科技发展迅速,未来职业也将发生变化。选好一门职业非常重要。”他还将各个职业特点分类,通过归类,鼓励学弟妹们根据自己特长选择适合职业。

林佳颖与刘怡玲同学受访时都表示,原来选择职业时能赚钱并非最重要考量,重要的是依据能力和兴趣。

第二部分的讲座则是由不同的讲师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不同班级。给4E1分享的是新加坡著名艺人洪慧芳校友以及校友会会长李振明。他们俩在读中三时,正好主要科目的教学语文变成了英文,因为跟不上转变,成绩一落千丈,洪校友还因此留级。但好在他们同学之间互相扶持,努力学习,最终都成功毕业。

也因为少年时候经历挫折,在以后发展事业的道路上,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他们都能以坚强的信念披荆斩棘,最终都取得了成就。

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华义毕业40多年了,能以校友身份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除了开心以外,更重要的是希望真的能尽自己的力帮到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尽力而为。”

本次讲座让许多学生受益匪浅,4N1的李其原说:“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现在成绩差强人意不代表以后都会如此,只要努力,找到自己的强项,就能成功。希望有一天也能和学长一样,回来跟学弟学妹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