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拒绝劫匪贿赂获表扬

 诚实的公众如莫哈默·丹尼尔·哈里(右起)、廉洁的中央肃毒局官员陈健宝和移民与关卡局官员阿都·哈金,昨天获得李显龙总理颁发表扬状。(周柏荣摄)
 诚实的公众如莫哈默·丹尼尔·哈里(右起)、廉洁的中央肃毒局官员陈健宝和移民与关卡局官员阿都·哈金,昨天获得李显龙总理颁发表扬状。(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年仅13岁的中学生看到劫匪逃跑时不但奋勇直追,还在劫匪尝试用钱贿赂好让自己脱身时,断然拒绝受贿,这名少年的诚实行为让他昨天获李显龙总理颁发表扬状。

就读华义中学的莫哈默·丹尼尔·哈里(Muhamad Danial Harith)受访时说,2014年1月,他放学后在裕廊西一带碰上一个抢走一名小学生手机的劫匪。他尝试阻止劫匪逃跑时,被劫匪挥拳打中脸颊。

不过他没有退缩,与目击抢劫的一名理工学院生一同追捕劫匪。

劫匪两度向丹尼尔提供现金作为疗伤的“医药费”,希望自己能够脱身,但丹尼尔没有接受贿金。劫匪最后遭绳之以法,所面对的贪污罪令他入狱四周。

丹尼尔说,他当时认为他不应收下贿金,因为劫匪已犯罪,他不应为劫匪遮掩罪行。

47廉洁者获总理颁表扬状

李总理昨天在贪污调查局活动上,颁发表扬状给47名拒绝受贿者,获表扬者包括来自公共领域的工作人员,如中央肃毒局官员陈健宝(30岁)和移民与关卡局官员阿都·哈金(Abdul Hakim,25岁)。

他们两人先后被一名于2013年12月29日在兀兰关卡被捕的毒贩贿赂,但两人都不约而同拒绝贿金。

两人受访时透露,毒贩在过关时,因身上没有护照等证件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拘留。当他藏在身上的毒品被发现后,被转交给肃毒局人员。毒贩尝试以“身上所有现金”来贿赂处理案件的陈健宝不果后,被转交回给移民与关卡局。结果,他又尝试向阿都·哈金行贿。阿都·哈金拒绝后,向贪污调查局上报这起行贿案。

这名毒贩最后因滥用毒品被判13个月监禁,也因行贿而被判处三个月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