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校园环保 六人获颁青年环境奖

推动环保课题不分年龄不论背景,六名学生凭借各自在环境课题上所付诸的努力,获得青年环境奖。他们是阿斯里(左起)、李珏磊、董志颖、何翔天、黄文杰和沈素卉。(梁麒麟摄)
推动环保课题不分年龄不论背景,六名学生凭借各自在环境课题上所付诸的努力,获得青年环境奖。他们是阿斯里(左起)、李珏磊、董志颖、何翔天、黄文杰和沈素卉。(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由汇丰银行和全国青年成就奖所颁发的青年环境奖于1998年推出,旨在表扬投入环保活动,表现出色、积极推动多项校园环保计划的年轻人。

杨漾 报道

yangyang@sph.com.sg

“热爱和保护环境,靠的是一种精神,它无关年龄。只要每个人都有相同的理念,这种精神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百德中学中四生沈素卉(15岁)年纪虽小,但对环境的热爱却超越了众多同龄人。

她自中一加入学校环境俱乐部后,过去三年来组织和发起各类环保活动,并在校内设立蝴蝶园,通过身体力行,积极向同学传达爱护自然的重要讯息。

这股干劲和热忱让沈素卉成为最年轻的青年环境奖得主。

沈素卉昨天在颁奖礼上受访时说:“我没想过会得奖,因为环保不求回报,但这个奖项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行动能为他人和环境带来好的改变,这让我受到很大的鼓舞。”

由汇丰银行(HSBC)和全国青年成就奖(National Youth Achievement Award,简称NYAA)所颁发的青年环境奖于1998年推出,旨在表扬投入环保活动,表现出色、积极推动多项校园环保计划的年轻人。

今年共有六名获奖者,除了沈素卉,他们分别是董志颖(23岁,耶鲁—国大学院)、何翔天(20岁,新加坡理工学院)、李珏磊(20岁,南洋理工学院)、黄文杰(18岁,圣安德烈初院)和阿斯里(18岁,工艺教育西区学院)。

每人均获奖杯一座及500元书籍礼券。其中四名得奖者7月将启程前往法国和西班牙毗邻的安道尔公国(Andorra),跟随科学家到当地山脉地区展开九天自然考察。

汇丰新加坡行政总裁柯胜民(Guy Harvey-Samuel)指出,这个奖项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人与社区的联系,特别是协助年轻人发挥潜能,掌握实践经验,对保护自然资产起到长远作用。

全国青年成就奖理事会主席陈伟兴教授受访时,对获奖年轻人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

他说:“这个奖项旨在肯定那些自动自发推广环保课题的青年。这么多年来,我们也看到曾经获奖的年轻人毕业后,投身国家环境局等政府或私人机构,从事与环境有关的工作,实践了年少时的热忱和抱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