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总校 1800师生“万”里行

中正总校参赛选手勇往直前,比出水平,更培养出宝贵体育精神。
中正总校参赛选手勇往直前,比出水平,更培养出宝贵体育精神。

字体大小:

李萌佳、杨宗融 中正总校通讯员/报道

中正总校提供图片

体力考验,毅力磨练,中正中学(总校)越野赛精彩上演。

中正中学(总校)一年一度的长跑活动于3月11日举行,全体师生与家长们参与了“中正万里行”这个活动。有别于往年,这次路线从中正湖开始,途经室内体育馆,最终抵达滨海堤坝,全长5.5公里。1800师生、职工与家长,每人跑5.5公里,加起来不就是1万公里吗?大家拼的是耐力,考验的是毅力。

全面身心发展

配合全国体能测验(NAPFA Test)的来临,同学们正好善用这次长跑,锻炼体能,提升耐力。中四年级的沈雅婷说,自己一向对跑步有兴趣,这次长跑给了她练习机会,她非常享受这过程。

不少家长也参赛。他们认为孩子平时闷在家里和课室,现在借此机会出去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学校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家长和孩子一起跑,也增进亲子关系。

获得“教师与家长比赛”第一名的郑慧敏老师说:“虽然在跑最后一公里时又热又累,但我告诉我自己,已经跑那么久,一定要坚持下去,完成比赛。”得了中三组第一名的符传冠说:“想要赢得这场比赛,一定要坚持和努力。”奋力奔跑,你争我赶,比出了水平,更培养出了宝贵的体育精神。

学校上下一心

这次活动是大家都付出了许多心血才得以顺利进行的。老师提前规划好路线,学生们提前做好准备,迎接这次的长跑。学校圣约翰救伤队沿途设立了许多站点,随时准备救护需要帮助的越野赛选手与参加者。长跑中途有一个由学生军管理的休息站,让大家在那里歇脚与补充水分。总之,学校上下一心,每个人都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心力。

长跑也留意沿途风景 

一座座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物矗立于海面之上,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新加坡风光。在长跑过程中,大家看到很多标志性建筑物,如国家体育场、新加坡摩天轮,还有许多悠久历史建筑。老师在比赛前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家会经过哪些建筑,和建筑背后的故事。中四生李裕彤说:“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也因此更加留意沿途风景,学校真的做到了寓学于乐。”

最后,在一片胜利欢声和悠扬校歌声中,越野赛跑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中正总校这次的活动可谓独特,全校师生和家长一共累计跑了1万公里。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和促进中正总校大家庭的凝聚力,让学生充分体现“自强不息”的中正精神,提升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拼搏奋进的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