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外展中心将翻新扩充 业者受邀提可行性研究

教育部接下来几年会提升户外探险学习中心的设施,当局也在研究是否将牛乳场路的中心迁移至新地点。图为学生在牛乳场路的中心露营,进行团体活动。(陈渊庄摄)
教育部接下来几年会提升户外探险学习中心的设施,当局也在研究是否将牛乳场路的中心迁移至新地点。图为学生在牛乳场路的中心露营,进行团体活动。(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教育部发言人受询时说,四所中心每年接待约5万名学生。接下来将研究如何改进中心和设施,包括善用土地以创造更多空间来满足所有小学高年级、中学低年级学生营和制服团体的露营需求。

胡洁梅 报道

ohkm@sph.com.sg

配合全国户外探险教育总蓝图,教育部已针对属下的户外探险学习中心扩充工程邀请业者展开可行性研究,研究工作还包括探讨把设在牛乳场路的中心搬到武吉知马一带射靶场路的可行性。

教育部本月宣布,从2020年起,所有中三学生都必须到科尼岛或乌敏岛参加为期五天的外展训练营,培养韧性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教育部现有的四所户外探险学习中心也会提升设施,让所有中小学生都有机会到中心露营。

根据两页的竞标意向(expression of interest)说明文件,教育部是在本月12日通过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邀请顾问公司针对惹兰峇特拉(Jalan Bahtera)和樟宜海岸的学习中心扩充和翻新计划展开可行性研究。同时,研究把牛乳场路(Dairy Farm Road)的中心迁移至射靶场路(Rifle Range Road)是否可行。

四所户外探险学习中心属惹兰峇特拉的历史最久,于1980年代初期投入服务,拉柏多(Labrador)、牛乳场路和樟宜海岸的中心先后在2000年、2004年和2006年起运作。中心会定期提升设施,近年翻新或增添的设备包括探险隧道、障碍挑战设施等。

教育部发言人受询时说:“四所中心目前每年接待约5万名学生。教育部接下来在研究如何改进中心和设施,这包括善用土地以创造更多空间来满足所有小学高年级、中学低年级学生营和制服团体的露营需求。”

探讨方便体障者

使用的露营场地

研究工作也包括探讨创造方便体障者使用的露营场地。至于牛乳场路中心有可能搬迁至的新范围,教育部表示得在计划确定后才能提供详情。目前,该计划仍处在可行性研究的初期阶段。

市区重建局2014年总蓝图显示,牛乳场路的教育部户外探险学习中心坐落的地段是保留地段(reserve site),这些地段的用途未确定,可供做适合的临时用途(interim use),并得获政府当局许可。

牛乳场路的教育部户外探险学习中心和射靶场路都临近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靠近大自然空间如公园、水道等正是中心的特点,好让活动策划人善用环境来为学生进行户外教育。

根据教育部户外探险学习中心网站资料,牛乳场路的中心设有礼堂、教师宿舍、六座学生宿舍等,同时可容纳约300人,和其他三所中心可容纳的人数相近。

教育部早前受询时曾透露,户外探险学习中心的翻新工程会在接下来几年分阶段展开,不影响学校和制服团体的露营需求。一些新设施可包括脚踏车停放处和独木舟起始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